「在家照護」送藥到府 藥師公會決議擴大配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指揮中心拍板,輕症在家照護,將由藥師送藥到府,藥師公會今天(4月12日)緊急開會討論方案,初步拍板民眾能選擇自己習慣的藥局,藥師就會在24小時內將要送到民眾家中。但花東、離島等地,資源不足,許多一人藥局,藥師若出門恐怕就得關門,藥師公會強調會向指揮中心爭取津貼,也可能會協調醫院藥師協助。

藥師:「我出門囉。」

依照處方調劑配藥,再親自開車送到患者手中,偏鄉社區藥局的送藥服務,因應指揮中心開放輕症在家照護,藥師公會緊急找來全國25縣市代表開會,拍板決議將擴大配合,送藥給在家隔離的確診者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黃金舜:「全國藥師公會願意一肩扛起,來執行送藥到宅。」

公會初步決議執行草案,將由患者先透過視訊看診,醫師開立處方後上傳雲端,民眾下載之後就能透過APP,選擇鄰近住家或自己習慣的藥局,藥師就會在24小時內把藥物送到民眾家門,拍照通知後再利用視訊或電話提醒用藥須知,才算完成整個流程,而針對不會使用APP的長者也會提供專線協助。

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 林憶君:「花蓮的南到北大約都要開車到三個小時,我們會依全聯會的指示,盡量克服這個困難配合執行,但是津貼方面的話,想請問一下,現在不曉得全聯會有什麼規劃。」

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黃金舜:「報酬的部分,我想今天不是我們討論的內容,等我們開始執行,我們會跟指揮中心來協商。」

花東及離島等地區,許多「一人藥局」資源相對不足,恐怕增加藥師負擔,未來能有多少津貼仍是未知數,公會將先調查各地藥局參與意願,在近期公布,不過針對北市和新北率先訂出的送藥到府方案,未來也將進一步整合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黃金舜:「全國的步調一定要統一,不能一國兩制。」

全國將統一方案,若社區藥師忙不過來,公會也將協調醫院或診所藥師支援協助,保障民眾用藥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