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共非法關押5年 美國務院發言人祝賀李明哲獲釋

被中共非法關押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(中),15日上午自廈門返抵桃園國際機場,經環宇商務中心通關,相關人員穿著防護裝備提早現身機坪,待李明哲下機後以專人、專車接待,一路送至環宇商務中心,並以專案方式在內完成採檢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】被中共非法關押5年的李明哲15日返回台灣,在持續聲援李明哲的各界團體為其感到欣慰之餘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推文表達祝賀。

遭中共強迫認罪並非法關押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,15日終於返回台灣。對於李明哲獲釋一事,除了此前持續聲援李明哲的各界團體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也在推特上祝賀李明哲獲釋。

普萊斯在推特寫道:「美國祝賀台灣民主活動家李明哲,在因為倡導人權而被不公正地關押在中共的監獄5年後,終於獲得釋放並返家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上祝賀李明哲獲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tateDeptSpox)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上祝賀李明哲獲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tateDeptSpox)



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在推特上轉貼普萊斯的推文,並感謝美國的友誼和堅實的支持。外交部表示,台灣將持續與正義夥伴們合作,捍衛自由、民主、尊重人權等共同價值觀,同時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