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死亡數 美國務院表擔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9日談到中國疫情爆發時表示,美方期望中國能解決這一問題。鑑於中國的經濟規模,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讓全球感到擔憂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談到中國疫情爆發時表示,美方期望中國能解決這一問題。鑑於中國的經濟規模,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讓全球感到擔憂。

隨著中國放寬防疫管制,中國疫情呈現爆發狀態。當地時間19日也首度通報染疫死亡病例,雖然僅有2例,但外界普遍質疑這個數字。

普萊斯(Ned Price)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時,被問及是否擔憂中國疫情通報不透明。他表示,美方希望見到中國能解決這一問題。

他指出,每當全球各地出現死亡或疾病時,美國都期望見到這類情況結束。任何時候,只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病毒在傳播,就可能發生變異,並對全球各地民眾構成威脅,這也是美方專注於協助全球各國因應疫情的原因。

普萊斯表示,考量中國經濟成長率(GDP)與經濟規模,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讓全球其他地區感到擔憂,中國更強有力地對抗疫情,不僅有利中國,也有利於世界其他地區。美國會持續作為向各國提供疫苗與協助克服疫情的主導力量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