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一週內啟動居家照護 藥師協助送藥到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】來看到,因應台灣防疫方向轉變,防疫指揮中心今天(19日)宣布,要求全台各縣市,一週內要啟動居家照護管理。而確診個案在家隔離期間,將可以由各縣市,超過1800家社區藥局的藥師,協助送藥到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很多的縣市都已經啟動了居家照護,那我們也要求,在還沒有啟動的,在一週裡面要來啟動,在各縣市都要啟動,COVID-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的管理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居家照護確診者10天隔離期滿,不需要再次採檢,就可以解除隔離,恢復正常生活。不過因應居家照護者的醫療需求,確診者將可以透過「健康益友APP」以及查詢藥師公會網頁,或者是致電給公會等方式,請住家附近藥師協助送成藥、指示用藥到府。而目前全台有超過1800家社區藥局會參與這項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