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被上海?分析:動物農莊以疫黨控.或致巨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北京大規模核酸檢測,民眾害怕遭遇像上海被中共極端封城,紛紛囤積食物或出逃。專家分析,中共堅持所謂「動態清零」重創經濟,有多重因素包括強化共黨控制,猶如「動物農莊」,可能引發重大變局。

被中共極端封城一個月的上海,夜裡常能聽到這樣的「喊樓」。北京民眾害怕遭遇同樣慘況,不少人連夜開車逃離出城,馬路塞車、還被警察攔截。

因為,中共北京市當局25日晚間宣布,26日起至30日,對11個區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,只有5個遠郊行政區倖免;民眾憂慮將被極端封城,搶購囤積食物。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所謂的『上海人在封控中等物資,北京人在物資中等封控』,相同的是沒有自由,不同的是手段不同。」

中共堅持極端的所謂「動態清零」、「社會面清零」,被諷刺「掩耳到零」,猶如「動物農莊」。

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:「你口口聲聲說你的極端清零,是為了顧人命怎麼的,可是你顧了(避免感染)病毒的人命,然後就不管其他(封控損傷)人命,這叫做顧人命嗎?不對,這邏輯不通。極端清零政策缺乏科學根據,而且在操作過程出現很多不人道行為。」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它是一個戰前的預演,剛剛嘉隆老師講到國際供應鏈斷裂,去預演國際的反應、國內的反應,同時也有(建立)全中國的『大一統的市場』,因為都是當你動物農莊的動物餵食你,用這個方式來去重分配。」

分析認為,極端封城,可能涉及中共內部習派、反習派的權力鬥爭,中共也藉此在二十大前強化共黨對社會的控制;卻也醞釀「地方主義」的興起、擴大撕裂,在二十大之前可能加劇。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(極端封城涉及)從政治、權鬥、到官民官商的矛盾、到地方主義的興起、到經濟的衰落、到價值觀的衝突,開始來它(當局)以為這個地方很爽,做這個實驗非常有趣,但副作用開始出現,而且它剎車也剎不住,所以我覺得中國正步向一個,有可能轉變的(晨間),那黎明前的黑暗是非常黑暗的。」

日本野村銀行(Nomura)4月中旬估計,中國有45座城市、約3.73億人口正處於某形式的封控措施。(港媒18日報導)香港經濟學者宋錚估計,上海被封城1個月,當地實際月收入減少54%,全中國4月GDP比去年同期折損2.5%-3%;如果四大城市北京、上海、深圳和廣州,都被封鎖1個月,中國的月度 GDP 將折損 8.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