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301報告:中國18度被列入觀察 台灣受肯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7日宣佈,由於中共政權長期盜竊智慧財產權,連續十八次被列入美國「優先觀察名單」。報告也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秘密的行動。

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的《特別301報告》(Special 301 Report),是對全球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狀況的年度回顧。今年,中國、俄羅斯、印度、印尼、阿根廷、智利與委內瑞拉等七個國家被列為「優先觀察名單」,這也是中共第18年上榜。

報告顯示,中國仍是世界上假冒和盜版商品的主要來源地,尤其是電子商務市場,盜版等侵犯版權的行為盛行。報告還點名中國和香港是最大的假冒食品和化妝品出口地。

報告指出,儘管中共近年陸續修改《專利法》、《著作權法》、《刑法》等,聲稱保護智慧財產權,但其執法成效和透明度,以及司法獨立令人擔憂。報告敦促北京當局在智慧財產權方面,進行全方位、徹底的變革。

2020年1月,川普政府和北京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迫使中共做出了與智慧財產權和技術轉讓有關的承諾。報告還指出,美國將持續關注中國對這一協議的履行情況。

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