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核指揮官:需警惕面臨中俄核威懾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】在俄羅斯發動烏克蘭戰爭,進一步引發核威脅之際,美國負責監督核武庫的戰略司令理查德週三向國會示警,美國需警惕面臨中俄核威懾風險。包括中共升高核儲備,還有,企圖在2027年之前達成統一台灣的軍事能力。

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 理查德: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侵略主權國家(烏克蘭)的同時,使用著隱蔽的核威脅來阻止美國和北約的干預。還有中共正在密切關注在烏克蘭的戰爭,並且有可能在未來使用核脅迫來對其有利,它們的意圖就是在2027年之前實現統一台灣的軍事能力。(俄羅斯)在烏克蘭戰爭以及中共快速發展的核軌跡表明,美國存在核威懾和核武安全保證的差距。」

理查德表示,中共在兩年內將核儲備增加了一倍,這是人們先前預測要到十年後北京才能做到的。他也重申,要評估對「低當量核彈、不需要可見生成非彈道能力」的呼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