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大通過要求俄軍撤離烏克蘭 中共、印度棄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】23日,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,要求俄羅斯撤軍、實現烏克蘭持久和平。大會上,中共投下棄權票,並在俄烏戰爭週年這天發表立場文件,試圖營造中立姿態,被網友大力吐槽,批評「在不公不義的時候選擇所謂的中立,就是站在邪惡的一邊」。

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(Csaba K?rosi)敲槌,公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,要求俄羅斯立即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。23日的表決中,193個聯合國會員有141國支持這項決議,不過仍有7國反對,包括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等,還有32國棄權包括印度、古巴和中共。

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:「和平必須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,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支持這項決議草案。」

波蘭外交部長 拉奧:「我們有責任就是支持,在烏克蘭實現全面、公正和持久的和平。」

大會上,美國、法國、德國和日本等多國,重申支持烏克蘭的「主權」與「領土完整性」。而中共代表戴兵仍避談「俄羅斯入侵」、「俄烏戰爭」等字眼,試圖擺出中立姿態。

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 戴兵:「烏克蘭危機至今已有一年,衝突呈現長期化、擴大化。」

許多網友在推特上吐槽中共,指出「在不公不義的時候選擇所稱的中立,就是站在邪惡的一邊」,中共「不要臉」、「正經的胡說八道」等。

就在24日,俄烏戰一週年之際,中共外交部發表了一份文件,名為「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」,列出12項,包含停火止戰、啟動和談、保護平民等,不過普遍無法得到國際信任。

烏克蘭駐北京臨時代辦列欽斯卡(Zhanna Leshchynska)表示,希望中方也能敦促俄羅斯撤軍烏克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