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懲白俄!吳釗燮喊話國際:若中共攻台比照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】外交部昨天(6日)宣布,考量白俄羅斯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,並回應國際社會呼籲,因此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,限制部分高科技產品輸往白俄羅斯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(7日)出席歐洲節活動,強調台灣與國際站在正義的一方。吳釗燮也提到,台灣未來如果遭到中共武力威脅或侵略,希望國際社會也能比照制裁這種侵略行為。

俄國入侵烏克蘭,白俄羅斯被認為協助俄軍侵略,連帶遭國際制裁。台灣外交部也宣布跟進制裁,禁止輸出高科技產品到白俄羅斯。

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我想我們也可以思考,我們台灣未來如果遭受到中共的武力威脅或者是武力侵略的時候,我們當然也希望國際社會也能夠理解台灣,支持台灣,也制裁這種侵略行為,因此我們台灣就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採取行動。」

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歐洲節活動,再次表達與國際同步,反對俄國軍事侵略烏克蘭,也感謝歐洲多國近期力挺台灣。歐洲經貿辦事處長強烈譴責俄國無理由入侵烏克蘭,並肯定台灣加入國際腳步。

歐洲經貿辦事處長 高哲夫:「在這裡我想謝謝台灣,謝謝台灣做了許多事情,與歐洲和烏克蘭站在一起面對這場侵略戰爭。昨天台灣發布了最新的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,加重打擊俄羅斯,促進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。」

而與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,與歐洲多國代表等,一同展示歐盟旗幟與烏克蘭國旗,為歐洲節開幕。隨後一行人參觀各國攤位,其中最受矚目的,是義賣支持烏克蘭的攤位。

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大家都是愛好自由、民主,自由、民主、人權是普世價值,就像是民主同盟一樣,民主同盟國,大家一起來支持烏克蘭。」

游錫?與吳釗燮也響應義賣,透過購買咖啡豆捐助烏克蘭。活動現場,聲援烏克蘭的在台波蘭學生,加入義賣行列,向民眾介紹烏克蘭特色產品與傳統復活節彩蛋藝術。

波蘭來台學生 Dorota:「這都是烏克蘭口味(麵包),都是一百塊,所有的錢我們是給烏克蘭的,所以我們沒有賺錢,我們都是給烏克蘭難民。」

政府、民間力挺自由、民主普世價值,反對戰爭,期盼烏克蘭戰火早日結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