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韻詩.陳日君等人獲釋 美.台.加.梵蒂岡關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新聞開始,先來關心香港局勢,新特首李家超上任的第四天,5月11日,包括,知名歌手何韻詩、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、大律師吳靄儀及學者許寶強,4名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的信託人遭到逮捕,理由是,所謂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」,昨夜11點多,4 人陸續獲准保釋。美國白宮、國務院,台灣陸委會與梵蒂岡都發聲表達強烈關切,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說事件令人深感不安,港人在《基本法》下的權利和自由被削弱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(2022.5.11):「我們強烈譴責(港府)抓捕陳日君樞機主教、吳靄儀、許寶強和何韻詩。」

11號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在例行記者會上,對港府抓捕4名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人士表達強烈譴責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(2022.5.11):「香港當局再次讓外界看見,他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,壓制異議並削弱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。我們呼籲立即釋放所有在押人員,當然,我們將繼續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。」

另外,美國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也表示,言論自由對於繁榮和安全的社會至關重要,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立即釋放被不公正拘留和指控的人。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(Kurt Campbell)也表示,美國對香港當局採取的施壓和消滅公民社會的措施,越來越感到不安。

此外,梵蒂岡也罕見發聲,教廷發言人布魯尼(Matteo Bruni)表示,羅馬教廷關切地獲悉了陳日君樞機主教被捕的消息,並正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也批評港府,假借國安,迫害人權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針對612基金相關人士被捕,陸委會認為,對於一切假國安之名,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,我們予以強烈譴責。並呼籲相關各方盡速釋放被捕人士。」

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在臉書發文,批評「新任特首李家超 大踏步以新納粹的姿態出場。我前幾天說香港『沒有最黑暗,只有更黑暗』,不幸而言中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