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個「血月」月全食美東週日上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今年的第一個月全食將在美東週日晚上出現,而且是一次「血月」,人們將看到月亮發出猩紅色的光芒。

美東時間,月偏食將於週日晚上10點27分開始,而後在晚上11:29開始進入月全食。歷時一個多小時後,全食將於週一凌晨0:53結束,而偏食將持續到美東時間週一凌晨1:55。

月食的發生是當太陽、地球和月球排成一條直線、而月球恰好穿過地球的陰影。每年可能會有多次月偏食,但月全食比較少見。在月全食期間,來自太陽的大部分可見光譜光被過濾掉了,只有紅色和橙色的波長到達表面;月亮變成紅色,通常被稱為「血月」。

在地球上觀看日全食需要在100英里寬的「日全食路徑」上,而觀看月全食沒有限制。此外,和觀看日全食不同,用肉眼觀看月食非常安全。

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專家諾亞‧佩特羅(Noah Petro)介紹,每年大約發生兩次月食,下一次將在11月。但月全食在2025年3月之前不會再出現。

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