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連續三個月減持中國國債 規模420億元

外媒報導,境外資金連續3個月大幅減持境內人民幣債券,境外機構4月減持中國國債約420億元人民幣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】在人民幣走弱、中美利差持續倒掛之際,根據中債登公布最新數據顯示,境外機構4月減持中國國債約420億元人民幣(62億美元),連續第三個月遭外資減持,減持幅度較上月逾一成。有知情人士認為,這與人民幣大幅貶值以及大量資本外流有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繼3月份創紀錄的資金外流後,外國投資者4月份拋售420億元人民幣(62億美元)的中國國債,外資連續第三個月減持中國國債。許多投資者擔心,中國這個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因疫情封控,而發生經濟衰退,因此拋售中國債券。

渣打中國宏觀策略主管劉潔表示,由於人民幣走弱預期、中美利差倒掛、貨幣政策持續分化以及中國經濟前景走弱,市場普遍預期中國債券將遭到進一步減持。預計資本外流將持續到第二季,但下半年隨著中國經濟增長復甦、人民幣回穩,可能會重回資本流入狀態。

華僑銀行大中華區經濟學家謝棟銘分析,在Fed緊縮周期和中美利差倒掛下,資金外流是自然的,不僅中國如此,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家也如此,只要利差仍然倒掛,資金外流就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