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惡假訊息擾台防疫 陳時中:嚴查嚴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】來看到,台灣這段時間以來,相當積極努力在防疫。不過,日前才剛出現多個臉書專頁同時發布「孩子走了」的訊息,擾動民眾防疫信心。現在是又出現了更加惡意的謠言,聲稱兒童發燒到41度醫院才能收治。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嚴正駁斥,並表示,要嚴查嚴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邊有一則的訊息,這是一個錯誤的訊息。那不但是一個不實的訊息,而且用詞遣字我也認為是相當地惡劣。我們會提醒警調、檢調的單位要來嚴查、嚴辦,因為這對於民心也造成很大的影響,在不是事實的情況,用這樣的言詞,我認為是不好也是一件不對的事情。」

對於謠言聲稱兒童發燒41度醫院才能收治,陳時中嚴正駁斥,並表示,整體收住院的規定,是由指揮中心還有醫療專業機構、專業的人員,大家做共同的討論,基本上是一個指引的方向。總統蔡英文只會提供相關意見與指揮中心討論,不會直接下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