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環太平洋軍演別苗頭?俄太平洋艦隊演習8天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】與美RIMPAC別苗頭?俄太平洋艦隊演習8天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打了100天還沒結束,軍演又要登場,地點在距離烏克蘭好幾千公里遠的太平洋。俄羅斯國防部宣布,俄國太平洋艦隊(Pacific Fleet)3日起到10日舉行海上演習,超過40艘船艦、20架飛機參加,被認為是在和美國月底主辦的,全球最大規模海上軍演「環太平洋」(RIMPAC)演習互別苗頭。

===

美槍響不停 威州墓地、愛荷華州教堂紛傳槍擊

美國槍擊案頻傳,愛荷華州的一處教堂,2日晚間一名男子在停車場槍殺兩名女子,然後舉槍自盡。同一天,威斯康辛州發生槍手朝一處公墓參加喪禮的人群開槍,造成5人受傷,而前一天(1日),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(Tulsa)槍擊案,槍手到醫院槍殺4人後自殺,當局表示行兇原因竟是因手術後背痛而買槍殺害醫師。

===

暫停全球招聘 馬斯克預告特斯拉裁員約10%

《路透》3日報導指出,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表示,他對經濟前景有「超級糟糕的預感」(super bad feeling),認為特斯拉有必要裁員約10%,並暫停聘用新進人員。

===

烏第二大城市長:謝台灣人善心 盼戰後來訪

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31日與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長通話,代表台灣宣布捐贈200萬美元。哈城市長切列霍夫感謝台灣善心,盛讚「患難見真情」,並許諾會在戰局趨緩後訪問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