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可能成為災難 馬斯克籲暫停研發加強監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】週五,在巴黎舉行的歐洲最大科技創新展覽會上,特斯拉CEO馬斯克警告,人工智慧可能會造成「災難性後果」,他呼籲更加嚴格的監管。

馬斯克週五在展會的小組討論中警告,如果沒有更嚴格的監管,人工智慧可能會出現「災難性後果」。

特斯拉CEO 馬斯克:「數字超級智能確實存在產生負面後果的危險。因此,如果我們在創造人工智慧時不加小心,就可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。」

馬斯克認為,未來人工智慧將比最聰明的人還要聰明得多,因此應該暫停研發,直到作出更準確的評估並加以監管。

馬斯克並不是唯一提出這種擔憂的企業大亨。本週耶魯大學CEO峰會上的一項調查顯示,受訪的119名CEO中,42%的人認為人工智慧(AI)可能會在5或10年內毀滅人類。

不過馬斯克也表示,人工智慧產生積極作用的可能性更大,只是要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特斯拉CEO 馬斯克:「在數字超級智能方面,我們要使事情走向反面的概率最小化。」

當天,馬斯克還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,討論在人工智慧和社交媒體領域需要設立的規則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