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大買輝達AI晶片 台積電獨攬代工大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】特斯拉為了強化電動車的自駕能力,傳出將推出AI運算叢集,其中的超級電腦預計使用1萬個輝達「H100」GPU,有望使得獨攬輝達AI晶片大單的台積電,成為大贏家。

特斯拉不斷升級自動駕駛技術,背後一大推手就是超級電腦。近日外媒報導,特斯拉推出價值3億美元的AI運算叢集,超級電腦將使用1萬個輝達H100 GPU,有望超越全球第3高性能超級電腦的水準。

《The Tesla Space》(2023.01.14):「如果你要教人工智慧神經網路,掌握一項非常複雜且影響廣泛的任務,比如駕駛汽車,那麼你將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,來處理行駛數十億英里的數百萬輛汽車的數據,然後將這些全部輸入人工智慧模型。」

市場傳出,特斯拉將持續大買輝達AI晶片,預計今明兩年的訓練AI費用將高達40億美元,約新台幣1280億。法人預料,輝達將持續放大投片力道,使獨吞輝達A100與H100大單的台積電成為大贏家。

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(2023.06.01):「我們下一代晶片將交給台積電代工,我完全相信,外界對我們非常高的需求將得到滿足,很快就會得到滿足。」

多家研究機構推估,2022年輝達占台積電營收占比約為6.3%,名列台積電前5大客戶。法人分析,隨著今年輝達AI晶片出貨動能強勁,產能銷售一空,加上下半年相關AI產品加速放量,有望對台積電總體營收貢獻進一步提升到約7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