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擴大投資!計畫在日生產「1β」製程DRAM

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(Micron)執行副總裁巴提亞(Manish Bhatia)接受日本媒體專訪透露,計劃在今年後半開始在日本生產最先進的次世代記憶體、生產被稱為「1β」製程的 DRAM 產品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】根據日本東京電視台報導,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執行副總裁巴提亞(Manish Bhatia)受訪透露,計劃在今年後半開始在日本生產最先進的次世代記憶體、生產被稱為「1β」製程的DRAM產品。

報導提到,美光計劃在今後10年間在全球投資1,500億美元(約19兆日圓),而關於日本廣島工廠的生產規模等細節,巴提亞表示,在預期將獲得日本政府援助的情況下,相關細節會待後續進行協商。

在2021年美光就傳出將砸8000億日圓(約新台幣1931億),在日本廣島興建DRAM新工廠,目標2024年啟用生產。美光目前在台灣、日本、美國、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地生產DRAM記憶體,西安日前爆發疫情,去年美光當地晶圓廠12月中暫時性關閉,為分散因疫情導致供應鏈吃緊風險,選擇在日本設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