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制裁衝擊 俄羅斯5月新車銷售銳減83.5%

最新數據顯示,俄羅斯5月新車銷售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83.5%,主要因西方國家空前的制裁措施對俄羅斯經濟和消費者帶來衝擊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】今天出爐的數據顯示,俄羅斯5月新車銷售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83.5%,主要因西方國家空前的制裁措施對俄羅斯經濟和消費者帶來衝擊。

莫斯科歐洲商業協會(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)表示,俄羅斯5月汽車和輕型商用車銷售僅2萬4268輛。

俄羅斯4月汽車銷售也銳減78.5%。

俄羅斯最受歡迎的平價汽車品牌拉達(Lada)銷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急遽減少84%,只剩下6000輛。日產雷諾集團(Nissan-Renault group)過去是拉達汽車製造商伏爾加汽車集團(AvtoVAZ)的大股東。

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,西方國家對莫斯科祭出制裁。

5月,雷諾汽車將其俄國資產移交給俄羅斯政府,成為莫斯科遭制裁以來,首宗大型國有化事件。雷諾握有伏爾加汽車集團68%股權,但面臨退出俄羅斯的壓力。

同時也有多家汽車製造商停止銷售汽車或零件到俄羅斯,包括奧迪(Audi)、本田(Honda)、捷豹( Jaguar)和保時捷(Porsche)等。

在工廠進口零件短缺的情況下、俄羅斯當局5月降低國內汽車生產的安全和排放標準,其中包括取消配備安全氣囊的要求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