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傳與G7等盟友協商 中共軍援俄或受協同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正在與盟友們初步協商,如果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話,是否將一起實施新的制裁?另外在俄烏戰局方面,烏東城鎮巴赫姆特近期成為雙方猛烈交火的戰區,這個城市如果失守的話,將會讓俄軍更容易去攻打其他烏東地區的大城市。

路透社1日獨家報導,美國官員和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政府正在與G7等盟友展開初步的協商,討論如果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話,協調各國一起實施新制裁的可能性。不過消息人士指出,目前在制裁問題上還沒有達成具體的措施。

美國政府近期多次指稱,中共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的軍事援助。美方除了不斷向中共當局提出警告,還對多家涉及軍援俄國的中企實施制裁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3.2.28):「中共不能腳踏兩條船,當這涉及到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時,它不能一方面提出和平方案,而另一方面卻實際上在助長俄羅斯挑起的戰火。」

另外在俄烏戰局方面,烏東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依然是雙方的攻防焦點,俄國近期開始猛烈加強對巴赫姆特的猛烈攻勢,試圖為進攻頓內茨克地區的其他大城市鋪路,當地烏軍則努力地抵抗俄方的圍攻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3.3.01):「我們正在控制前線的每個區域。白天從霍爾蒂恰、塔夫里亞、敖德薩和北方的軍事單位那裡得到了相關情況的報告。除了戰場前線,我們也在關注前線的地區,注意那些每天從早到晚上都生活在俄羅斯砲擊下、在蓄意恐怖攻擊下的城市和地區。」

目前,俄烏戰爭已經進入膠著的消耗戰,雙方都出現彈藥缺乏等後勤問題。美國最近持續警告中共不要軍援俄羅斯,或許就是不希望戰況向俄方傾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