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截伊朗武器贈烏克蘭 再警告中共勿援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】來關注俄烏戰爭最新情況。美國將一批,足以配備給4千名士兵的伊朗武器,贈送給烏克蘭,同時警告中共必須停止支持俄羅斯。

正在前線驅趕俄羅斯入侵者的烏克蘭士兵,最新收到美國贈送的大批伊朗武器,包括機關槍、狙擊步槍、火箭炮發射器和數十萬發彈藥,足以裝備4000人的部隊。

這批軍火是美軍中央司令部在2021年5月到2023年2月,從四艘無國籍的船上攔截的。去年12月完成司法程序後,美軍獲得所有權。

伊朗被指每隔一段時間就用無國籍船隻,運送武器給也門的胡塞武裝(青年運動)。僅去年,美軍就攔截了數千支伊朗突擊步槍和超過一百萬發子彈。一旦完成法律程序,這些軍火也將贈給烏克蘭。

俄烏戰爭已經進行2年多,面對國際社會的大力制裁,俄羅斯被指有中共、朝鮮和伊朗的支持而拒不撤軍。其中,中共購買了俄羅斯40%的出口原油和絕大部分出口煤炭,在經濟上援助俄羅斯的。

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週二表示,中共支持俄羅斯侵占烏克蘭,試圖打破歐洲的平衡,是不可接受的。

俄烏戰爭膠著之際,4月10日,俄羅斯烏拉爾地區和附近哈薩克斯坦的洪水繼續上漲,城鎮淹水高度超過10米,已經迫使11萬人撤離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