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軍艦疑套招進釣魚台海域 台:關注動向動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】好,除了海警船之外,日本防衛省4日發現,中共、俄羅斯軍艦出現在釣魚台附近日本領海外側毗連區;共軍軍艦上一次進入是2018年。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,持續秉持和平理性方式,處理釣魚台主權相關議題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們對中共俄羅斯近期聯手派遣軍艦,進入台灣或釣魚台鄰近水域相關事,我們會持續密切關注其動向及動機,以避免影響我國家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。」「釣魚台列嶼是我國的固有領土,這是不容質疑的。不論其他任何各方所採取的,片面的主張跟相關的行為,都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。我們會堅定的,捍衛我國的國家主權。」

中共軍艦歷年來第四次進入這海域。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中俄可能事先套好招,讓共軍軍艦假裝以「警告」俄國軍艦為理由,闖進毗連區,製造出「有效控制」釣魚台的印象;而且這次中共艦艇,從以往的海警船,升級為軍艦,可能加劇緊張局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