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銀估Fed本週升息3碼 美國通膨率明年底回落至2.8%

美國聯準會(Fed)7月利率決策公布在即,瑞銀預估,Fed本週將先升3碼,不過,美國通膨年底仍有壓力,不過明年底可望收斂至2.8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(Fed)將在台灣週四凌晨2點公布決議,Fed今年的高速升息史上罕見,而目前的通膨和經濟成長展望充滿不確定性。瑞銀預估,Fed本週將先升3碼,不過,美國通膨年底仍有壓力,不過明年底可望收斂至2.8%。

瑞銀預期,Fed7月先升3碼、9月再2碼、11月及12月各升1碼,2023年美國利率可望維持穩定,即結束升息;瑞銀同時預估,美國今年底通膨率為7.9%,不過至2023年底可望收斂至2.8%。

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產品諮詢及銷售部門主管許哲崑指出,上半年股債同跌,美股跌了22.3%,全球股市跌21.7%創下史上第四大跌幅,而在這期間,美元還上揚了8.9%,讓新興市場承受不小的壓力。

以目前經濟數據來假設四種情境的機率,有40%的機率美國經濟體會軟著陸,經濟成長疲弱,但不至於衰退,而景氣邁入衰退的機率則是30%,進入停滯性通膨機率20%,再通膨的機率10%。

展望下半年,瑞銀認為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(GDP)仍可保持2%,2023年經濟成長率估為1.5%,雖較今年下滑,不過仍可維持正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