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姿丰悲觀看PC市場前景 超微Q3財測失色

全球第二大微處理器廠商超微(AMD)2日盤後公布第2季財報佳,但第3季財測遜於預期,AMD執行長蘇姿丰預估PC銷售將以更大幅度下滑,悲觀前景拖累AMD股價盤後重挫逾6%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】受惠於資料中心業務的亮眼表現,全球第二大微處理器廠商超微(AMD)2日盤後公布第2季財報佳,但第3季財測遜於預期,AMD執行長蘇姿丰預估PC銷售將以更大幅度下滑,悲觀前景拖累AMD股價盤後重挫逾6%。

根據超微的財報顯示,超微第2季營收年增70%,為65.5億美元,略高於分析師預估的65.3億美元,並再創歷史新高,同時,預估第3季營收為67億美元,低於分析師預估的68.2億美元。

超微目前對PC需求的看法,甚至比英特爾或市場預估10%更悲觀。蘇姿丰表示,超微已調整對今年PC市場的展望,從先前預估的高個位數百分比跌幅下修至跌15%至17%左右。

不過,蘇姿丰提到,在與客戶的互動中發現雲端業務仍然強勁,超微將繼續增加新的雲端運算實例(instance),這情況將持續到今年下半年。她認為,超微的數據中心事業仍持續擴大市占版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