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微營收萎縮股價重挫 蘇姿丰:PC下半年好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】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超微(AMD),2日盤後公布第一季業績,表現不如預期,加上第二季財測相對保守,影響盤後股價重挫7%。不過執行長蘇姿丰強調,仍看好PC下半年成長動能。

晶片大廠超微(AMD)2日公布上季營收下滑9%至53.5億美元,每股盈餘60美分,符合市場預期,不過這也是自2019年來首見營收萎縮。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呈現下滑,資料中心與去年持平,PC處理器業務營收上季劇減65%,成為拖累主要原因。

(聲音來源)AMD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5.2):「展望未來,我們預計2023年PC將繼續下降約10%、到大約2.6億台。根據客戶需求,我們預計第二季度收益,將在客戶和數據中心部門成長的情況下保持平穩,而在遊戲和嵌入式部門則會有輕微下降。」

超微預期,第2季營收將達53億美元,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5.1億美元,蘇姿丰在對外聲明中表示,隨著電腦和伺服器市場好轉,預期下半年業務回復成長。

(聲音來源)AMD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5.2):「我們對於下半年實現成長的能力充滿信心,這將由我們Zen4系列的普及,和客戶業務需求趨勢的改善所推動。我們對於AI領域的機會感到非常興奮,這是我們的首要戰略重點,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客戶展開深入合作,共同為市場帶來解決方案。隨著我們進入今年下半年,我們認為自己仍然擁有非常強大的競爭優勢。」

蘇姿丰指出,部份成長將來自MI300晶片,這款台積電代工的晶片,將與輝達(Nvidia)AI旗艦晶片競爭。不過,超微本季財測,相對保守,拖累公司2日盤後交易大跌7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