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推出全新AI晶片 大推AI PC成明日之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】英特爾14日於美國紐約舉辦「AI Everywhere」活動,由執行長季辛格親自宣布,推出第五代Xeon以及代號「Meteor Lake」處理器,尤其也首次公開介紹第三代英特爾AI加速器,將與輝達的H100以及超微MI300競爭。

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:「Gaudi 3首次發表,這是次世代AI加速器。」

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:「我們已經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興起,它是 2023年的明星,但我們認為2024標誌著AI PC,這將是來年的明星。 你知道這為每個人、每個情境、每個位置釋放力量。 我們認為人工智慧電腦就是這樣的時刻,推動下一代平台體驗。」

基辛格在活動上預測,AI創新將會成為推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,在未來將占全球總產值的三分之一,AI將進駐各類運算平台,包含雲端、邊緣裝置。另外外界也關注,英特爾重回晶圓代工業務,季辛格表示,已經將製造部門轉移到「英特爾代工服務」 (IFS),並從明年第二季開始公布財報,目前英特爾沒有分拆其晶圓代工業務的計畫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