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助攻智慧醫療 Acer董座:2024將有三大進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】AI進入戰國時代,台灣品牌大廠布局多元應用商機。宏碁參展台灣醫療科技展,旗下子公司大秀新品,董事長陳俊聖認為,明年AI有三大領域進展,也期許2024年景氣能夠比今年好。

宏碁董事長陳俊聖,找來前高端副總、防疫醫師連加恩,擔任子公司宏碁智醫董事長,四大AI影像產品,已經打入8國、200家醫療院所,以AI布局智慧醫療產業,同時宣布與英特爾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人工智慧的發展過程當中,不斷在尋找可以應用的場景,醫療這個部分讓我們發現說,有非常好的發展前景。」

宏碁智醫董事長 連加恩:「在東南亞或是其他台灣以外國家,很多地方是還沒有在醫療場域,使用人工智慧來協助醫師的診斷跟治療,但是可能很快的就會有一個很大的覆蓋。」

不僅智慧醫療用到人工智慧,陳俊聖分析,明年AI產業將有三大領域進展:大數據資料跨境備份、AI模型優化,應用場景會更加遍布多元。尤其看好AI PC,不論商用PC還是消費機種,未來具備成長爆發潛力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原來的這個疫情造成的短期的效益,以及存貨的現象,大概已經都過去了,現在就進入一般的季節性(需求),很高興就是因為有了生成式AI的具體的應用,這會帶來新一波的需求的刺激。」

今年英特爾新品支援邊緣運算,找上宏碁共同開發AI應用,陳俊聖透露,黑色星期五加網路星期一助攻,訂單目前為止還不錯,不過展望2024年,整體景氣他這麼看。

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:「明年還有許多的不確定因素,以現在已知的情況來看的話,希望明年會比今年好一些,因為今年的第一季度實在是太弱,明年如果能夠平均一些的話,沒有什麼意外的話,明年應該會比今年要好才對。」

品牌大廠佈局新藍海,不僅PC產品要吃AI,應用面,尋求高成長的醫療領域,分頭進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