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執行長來台 攜手台灣供應鏈攻AI PC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美商科技巨擘英特爾,本週在台灣舉辦大型論壇,執行長季辛格親自來台,大談AI產業未來無所不在,以及AI PC話題,多家台灣電子業高層,華碩、宏碁、廣達都到場。

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(季辛格)睽違半年再次來台,一到場先跟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、宏碁董事長陳俊聖、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一一打招呼,大讚台灣是全球創新研發中心。

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:「這裡的一切傳輸都在台灣這個地方大規模創新。在這個台灣的地方,發生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。AI PC,是個人電腦行業的下一個關鍵時刻。」

勾勒AI無所不在的願景,AI同時驅動「矽經濟」(Siliconomy)發展,AI PC將徹底顛覆使用者體驗,台灣就是一大推手。

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:「我們下一代的主要產品。我們在這裡的朋友們,宏碁(Acer)正在開發他們下一代產品,充分利用紫外線進行輕薄設計。華碩(Asus)也是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,長久以來一直如此。當我第一次認識他時,施崇棠(Johnny)還很年輕。我們相信未來幾十年的發展,將是邊緣原生(edge-native),應用架構將專注於,如何實現未來的分佈式邊緣運算。」

實際體驗AI PC功能,人工智慧快速進行解說,就像離線版的ChatGPT。透過OpenVINO平台,不論x86或Arm都能支援,人工智慧走向混合式的概念。

英特爾CCG產品經理 Shane Yu:「文字生成圖片,它可以運用到GPU跟我們的NPU,同時分攤它的能耗。那你可以甚至請它(AI)幫你寫C語言的程式,或是叫它寫Python的程式,或是有一首中文的詩你看不懂,希望它幫你解釋,它都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。」

英特爾Innovation Taipei 2023,多位重量級主管來台,現場展示四大主題的最新應用,除了AI PC,未來世代Intel Xeon處理器、AI硬體加速器之外,也端出支援288核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。英特爾來台鞏固供應鏈,展現與台灣上下游夥伴緊密合作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