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微Q2獲利佳 蘇姿丰:AI將帶來數十億增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】超微週二公布第二季財報,每股盈餘和營收雙雙優於預期。蘇姿丰表示,超微將擴大AI相關技術研發,以取得高市占率。財報公布後,超微股價盤後交易一度上漲約4%。

8月1號,超微(AMD)發布第二季財報,每股盈餘0.58美元,營收53.6億美元,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。

蘇姿丰表示,雖然目前仍處於人工智慧新時代的早期階段,但人工智慧將會為超微帶來數十億美元增長機會。光是在數據中心領域,到2027年,人工智慧加速器的市場規模,就將超過1500億美元。

(聲音來源)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:「很明顯,人工智慧代表了超微數十億美元的增長機會,從雲端、邊緣和越來越多樣化的智慧終端。我們已經增加了人工智慧相關研發、賦能生態系,以及進入市場投資,以在這個新興市場中取得重要市占。」

蘇姿丰指出,客戶對於AI項目的參與度增加了7倍以上。她預期,未來AI也將推動個人電腦需求。

(聲音來源)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:「展望未來,我們看到AI將是PC需求的重要推手,微軟和其他大型軟體供應商,把生成式AI納入到產品當中。我們正在執行多代Ryzen AI處理器路線圖,我們將與生態系合作夥伴一起,從根本上改變PC體驗。」

展望第三季,超微預估,第三季營收為54億美元到60億美元。對於今年下半年展望,蘇姿丰預期,下半年收入將有所下降。但隨著交貨時間正常化,加上部分客戶庫存水位下降,她預期個人電腦市場將出現季節性增長,整個供應鏈的庫存水位將更加正常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