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詩般對決!超微新AI晶片力戰霸主輝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】堪稱史詩般對決,帶您來聚焦,美國CPU大廠超微AMD,本週首次發表生成式AI晶片,挑戰輝達Nvidia的霸主地位。超微將在第4季提高產量,徹底撼動AI市場。不過,超微在發布會後,股價是漲多拉回、而輝達市值倒是一舉站上1兆美元大關。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6.13):「我非常高興第一次向您展示MI300X。」

美國晶片大廠超微執行長蘇姿丰,在舊金山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上,秀出專為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訓練打造的最新晶片MI300X。蘇姿丰表示,相較競爭對手輝達的H100晶片,MI300X的記憶體是H100的2.4倍,頻寬也是H100的1.6倍。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6.13):「有了這些額外的記憶體容量,我們在大型語言模型上有實際優勢,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在記憶體中運行更大的模型。這樣做是為了規模最大的模型,它能夠減少你所需的GPU數量,顯著提高性能,尤其是在推理方面,以及降低總成本上。」

蘇姿丰在現場,透過MI300X晶片跑AI軟體,以「舊金山」為主題寫詩。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6.13):「我們在產業標準OCP的架構上,放入了8個MI300X。對於客戶而言,這意味著,他們可以在產業標準的加速器上,在MI300X的記憶體中,使用這些AI運算能力,直接融入他們現有的架構,只需進行極小的改動。」

目前,輝達以80%市占率強佔AI市場。分析師認為,超微將會是強大挑戰者。不過,超微13日股價不漲反跌3.61%、收124.53美元,輝達市值則突破1兆美元大關。法人預期,隨著AI晶片戰開打,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可望受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))

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:「大概依存度降到38.8%,這是20年來最低的,逐步在下降,但對美國的出口,那麼從這個比重10.5%提高到15.7%,大幅的成長。」

台灣與西方民主夥伴打造安全供應鏈!去年台灣對外貿易總額超過9000億美元大關,未來更要挑戰1兆美元,蔡英文也表示,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簽署,不僅是雙方經貿里程碑,也為台灣與主要貿易國洽簽協定邁出關鍵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