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外長:中共劇本找藉口以軍演圖改區域現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】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(9日)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指出,中共對台灣的軍演及手段,是中共長期準備的劇本,把裴洛西議長訪台做為藉口,他警告中共企圖絕不止於台灣,造成損害也不僅只台灣,呼籲愛好自由民主國家共同採取行動,扼制中共不負責任的恫嚇及野心擴張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真正的企圖是在改變台海及區域現狀。」「其在全球各地的作為及企圖,已經不侷限於台灣,中(共)國現在一步一步,要將東海台海及南海連成一線,使其成為中(共)國的內海。」「不僅在演習區的劃定上,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,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,嚴重影響全球的航運及貿易,破壞區域的和平與安全。對於中(共)國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,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。是毫無道理的藉機挑釁,裴洛西議長的訪台只是中(共)國的藉口。」

「中(共)國企圖將台灣海峽內海化,否定台海是國際水道的現狀,以影響國際社會在台海的海、空自由航行的權利。這次更以具體行動破壞長久以來台海中線的默契,並企圖在演習後將之常態化,以破壞台海兩岸長久的現狀;其次,中(共)國也藉機操演其長期以來所準備的侵台行動劇本,除了動員大批機艦、飛彈射擊,還搭配網路攻擊、假訊息攻擊、經濟脅迫等,企圖威嚇擾亂台灣的民心士氣;最後,中(共)國飛彈試射的範圍,讓我們看清楚中(共)國,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地緣戰略野心。」「這不是在幾天內可以準備好的,這些都是在中(共)國長久準備的劇本當中。」

更多新聞 :

台外長籲國際護台海中線 各國議長訪台不會停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