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質疑拖延救援 吳釗燮:譴責詐騙勿為難基層

駐杜拜辦事處遭質疑拖延協助受誘騙至當地的林姓男子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外界應譴責詐騙集團,而非為難第一線替外交打拼的基層人員。(圖/新唐人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】駐杜拜辦事處遭質疑拖延協助受誘騙至當地的林姓男子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,駐處去年12月底接獲申請後,隔年1月林男就返台,時間上已相當順利;外界應譴責詐騙集團,而非為難第一線替外交打拼的基層人員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「台日水果夏祭開幕式」記者會,日台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長蘇嘉全、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出席。

針對知名Youtuber「好棒Bump」質疑赴杜拜救人時,遭駐地辦事處刻意拖延,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出三點說明:一、整起事件是詐騙集團讓國人受害,譴責對象應是詐騙集團。二、從去年1月迄今共有161名台灣民眾向杜拜駐處提出急難救助申請,其中有62人提出申請護照需求者,都依規定順利處理;如果駐處接到相關請求,沒有釐清、遵守當地法律,就核發新護照,可能會為國家帶來危險。第三、此案從去年12月26日接到申請,這名民眾1月就順利回國。

吳釗燮強調,以這個案例來說,外交部人員已經盡力了,應該譴責的對象是詐騙集團,不該為難第一線替外交打拚的外交部人員,身為外交部長,他必須捍衛基層的努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