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捐物資逾50噸 在台烏人:沒有字詞能表達感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台灣民間捐款烏克蘭,超過六億台幣,而台灣外交部從3月7號開始,向台灣人募集捐贈烏克蘭的物資,外交部表示,統計到昨天(17日)上午為止,已募得至少50噸的物資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即便到募集的最後一天,仍有大批的物資進來。另外,有在台烏克蘭人說,找不到任何字詞,表達感動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,和波蘭、斯洛伐克在駐代表,以及烏克蘭、俄羅斯來台學生站在一起,背後一箱一箱,就是台灣人捐贈給烏克蘭的物資,首批5.5噸在週四正式啟運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(2022.3.17):「這個捐贈物資的時間只剩下一天了,那在最後這一天,我們看到物資還是大批大批的進來,這個讓人家非常的感動。然後下一批物資會運到波蘭,會從波蘭送到烏克蘭,我們就是想要幫忙。」

對於台灣民眾踴躍捐贈物資,吳釗燮表示非常感動。從3月7號募集物資以來,已經募得超過7500箱,總重量至少50噸的物資。

烏克蘭僑民 鄭莎莎 (Daria Zheng)(2022.3.17):「台灣不怕可以站出來一起幫助烏克蘭人,我本人可以說4種語言,但是我覺得4種語言,我覺得我找不到任何的字,可以幫我表達我的感覺,我是非常非常感動。」

烏克蘭出生的俄羅斯僑民 韓麗雅(Olga Khalina)(2022.3.17):「(解決)憎恨的這種惡性循環,需要放下武器,放下武器非常勇敢的站在坦克面前,然後被鎮壓也沒關係,只要是給他人這樣鼓舞的力量,相信這個世界是善真美的那種力量,是最最勇敢的表現。」

從一般民眾到台灣民間企業組織的捐贈,將會分批運量送往斯洛伐克,或是波蘭等收容難民國家,協助烏克蘭人。外交部指出,台灣民間捐款,從3月2日至17日透過賑災基金會就有6.6億新台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