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2警遭襲殉職 總統關切 徐國勇要求全台圍捕緝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】台南市安南區今天(22日)上午驚傳員警遭嫌犯割喉案件,2名員警在執勤過程中身受重傷,緊急送醫,仍宣告不治。總統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警政署長黃明昭南下坐鎮指揮,務必在最短時間逮捕嫌犯、繩之以法,並請警政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22)日午間表示,蔡總統聞訊後深感哀慟不捨,指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督導中央與地方警政單位,強力查緝嫌犯到案。總統並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警政署長黃明昭南下坐鎮指揮,務必在最短時間逮捕嫌犯、繩之以法,並請警政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抵台南後指出,傷害警察,天理不容,人神共憤。所以我也責成我們警政署務必立即緝兇。那現在有一把槍跟二十幾發的子彈,被他(兇嫌)取走,所以顯然的現在的這個殺警的嫌犯,他擁有槍械,所以我也請我們警政署要責成我們所有的警察同仁們,在緝兇的時候,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遇有反抗,我們大膽使用槍械,絕不客氣。兩位員警都比我的孩子還要年輕,所以我(心情)非常的沈重,那我們也對家屬表達最大的哀悼。

據了解,當時2名員警駕車追捕通緝犯,其中一人疑遭割喉,頸部有20公分撕裂傷,而另一人身上也有刀傷;2人傷勢相當嚴重,分別被送往奇美及安南醫院急救。不過經過搶救後,曹姓員警、涂姓員警皆傷重不治,詳細案發經過與原因,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出,曹瑞傑(27歲)與涂明誠(36歲)因公殉職,他們受理到了民眾失竊普通重機的一個報案,然後根據車變系統,發現這部車還在安南的土城這邊活動,所以當時涂明誠他是備勤的勤務,曹瑞傑是交通稽查的警務,他們兩個就混編成組,搭乘一台巡邏車、駕駛巡邏車就追著這個車變的軌跡,追到台江大道跟北汕尾的路口緝兇,後來另一位陳姓同仁趕到現場,發現兩位同仁滿身是血躺在地上,緊急送到醫院急救,仍不幸殉職。台江大道跟北汕尾路口

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對於二位警察同仁的殉職,我非常難過,也請家屬節哀保重,市府將從優撫卹並全力協助家屬善後。

相關新聞:

台南2警遇襲殉職 蘇貞昌:已掌握凶嫌儘速逮捕到案

台南2員警追贓車殉職 1警槍子彈遺失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 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翰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