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中共網攻 專家:政府應協助強化中小企業資安

台灣新政協會26日舉行座談會,討論如何強化中小企業資訊安全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】台灣資安鑄造公司副執行長王仁甫今天表示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,中國網軍選擇攻擊超商看板等設施,顯示中小企業資安不夠完善,建議政府未來應該協助中小企業強化資安能量。

台灣新政協會上午舉行「近期中共認知作戰、網攻對台灣衝擊及政府因應措施」座談會,台灣新政協會執行長張宇韶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、新竹市議員李妍慧、台灣資安鑄造公司副執行長王仁甫、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副教授江雅綺等人出席。

張宇韶指出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漣漪不斷,多起資安攻擊事件躍上新聞版面,政府部門、超商、台鐵、大學網站陸續遭到駭客入侵,捍衛數位國土刻不容緩。

王仁甫表示,台灣遭網路病毒勒索的數量是整個亞洲的4倍,從個人、中小企業都受到強烈攻擊,包括今年初某個代工廠遭駭客入侵,導致產品設計圖被放到暗網上,反觀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,在實體戰爭發生前早已進行認知作戰與網路攻擊,甚至俄羅斯還發動抹黑戰,讓俄國駭客在烏克蘭境內對美發動攻擊。

王仁甫提到,台灣政府的資安防守得不錯,中國網軍選擇攻擊超商看板等設施,顯示中小企業及委外廠商的資安做得不夠完善,因此政府未來應該要花更多力氣協助中小企業來強化資安能量。

林楚茵指出,中國與台灣雖然有簡體字、繁體字差別,但相近的語文介面讓認知作戰更暢行無阻,因此台灣應健全網路並提升消費者意識,勿將個人隱私及機密放在網路上,同時也應了解這些訊息背後的真正意圖。

裴洛西(Nancy Pelosi)8月初訪台期間,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傳出被駭客攻擊情形,例如7-ELEVEN統一超商及台鐵的螢幕看板都出現反裴洛西文字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