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獄長調離現職 法務部:逃犯2小時內發通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】台南殺警案,殉職員警?明誠的姊姊,昨天點名批評法務部和矯正署,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親上火線回應,說法務部在案發之後,做了很多的檢討跟措施,絕對不是官場文章,而對於嫌犯外役監期間返家逃脫,法務部也連夜做出決定,將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調離現職,並接受調查。

殉職員警凃明誠二姊:「請你們不要再講輕飄飄的官場文章。」

殉職員警凃明誠的姐姐,情緒激動,點名法務部、矯正署都在講輕飄飄的官場文章。當天,法務部連夜做出決定,撤換典獄長。

法務部長 蔡清祥:「在調查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,要調離現職靜候調查,法務部在案發之後做了很多的檢討跟措施,絕對不是輕飄飄的,都是立即有效的作為。」

台南殺警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,外界把原因歸咎在監所跟地檢署行政流程太慢,導致嫌犯沒被發布通緝,法務部長蔡清祥親上火線檢討。

法務部長 蔡清祥:「監獄脫逃的問題我們會要求所有的監所,一發生脫逃的事件要立即請警方來協尋,並且在兩個小時內要報請檢察機關發布通緝。」

除了迅速發布通緝,收容人返家探親,每天都要到警察局報到,並隨時以視訊設備追蹤行程。至於殺人犯是否該處以死刑,蔡清祥強調,該執行就會執行。

法務部長 蔡清祥:「只要法律程序完備依法要執行,法務就會執行。我也曾經批准過兩位死刑犯,我是一個執法人員,我一定會依法來處理。」

現在有38名定讞死囚,都有打憲法訴訟,法務部礙於法規仍然無法執行,但也強調,不合時宜的條文,都會一併檢討。兩名員警殉職,不只讓家屬心痛,也凸顯法律體制仍待改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