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堵中國晶片製造 美加速啟動「晶片法案」補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先來看到,美國總統拜登25號簽署一份行政命令,要求盡快推動8月份簽署立法的「晶片法案」,將520億美元補貼分配給半導體公司,另外,行政命令還將建立一個跨部會的指導委員會,包括,國務卿布林肯,還有美國財經首長、國防部長都在列。

25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簽署行政命令,要求盡速啟動《晶片與科學法案》(CHIPS Act),將520億美元補貼分配給英特爾等半導體公司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7.25):「當我們看到美國晶片產量的下降,從全球產量的40%,下降到12%。與此同時,我們看到中國從2%上升到16%,且中方最近提出的目標是25%。」

同一天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在推特發文表示:「我們將盡快採取行動、部署這些資金,同時確保進行盡職調查所需的時間,這項計畫旨在對美國長期經濟和國家安全的投資,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其成功。」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2.7.20):「我們需要在美國製造這些(先進晶片),我們需要一個製造基地來生產這些晶片,至少我們本土要有足夠的這些晶片,否則我們將過度依賴其他國家。」

此外,9月9號英特爾(Intel)將在俄亥俄州舉行新晶圓廠動土典禮,拜登將出席並發表演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