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膨略放緩跡象 鮑爾暗示續升息美股跌千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再來關心,全球通膨問題,在美國的部分,雖然美國務部25日釋出通膨稍微放緩的跡象;但8月26日,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,目前不適宜放鬆貨幣政策,他說,抑制高通膨將讓美國家庭和企業「痛苦」,但如果不將40年來最高物價壓低,將造成更多傷害。鮑爾的談話,讓美股道瓊重挫千點。

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通貨膨脹率遠高於 2%,高通貨膨脹率繼續在整個經濟中蔓延。」

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資料,7月份的個人消費支出(PCE)增長率為6.3%,低於市場預期的6.4%和六月份的6.8%,但與聯準會2%的目標相差甚遠。個人消費支出與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一樣,是衡量通膨的重要指標。

鮑爾表示,目前不適宜放鬆貨幣政策,還需要進一步升息。他提醒,隨著利率繼續上升,美國整體經濟會放緩,家庭和企業必須經受短期陣痛。

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不幸地是,這些都是降低通膨所需的成本。但不能恢復物價穩定將帶來更大的痛苦。」

受鮑爾言論影響,美股3大指數周五大跌,道瓊大跌1008點,至32283點;標普500跌141點,至4057點;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指大跌497點,至12,141點。

鮑爾還表示,美國失業率處於3.5%的歷史低位,但勞動力市場非常不平衡,供給遠遠跟不上需求。

有經濟學家指出,此前聯準會誤判形勢,導致現在別無選擇,只能被迫激進升息。

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 Ed Moya:「他們(聯準會)此前錯誤的認為通膨是暫時性的。現在他們把自己逼到了牆角,只能激進地加息。」

在週五講話中,鮑爾沒有明確表示聯準會是否會在9月的政策會議上升息。不過,市場預計屆時聯準會會再升息50-75個基點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