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大旱 王維洛:湖水乾涸與缺電是調控失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】今年夏季,中國大陸多地限電,除了長江流域大旱的原因外,是否還有其他因素。對此,水利專家王維洛接受新唐人主播李蘭連線訪問時指出,湖水乾涸與缺電是因為官方調控失誤,他還認為,四川限電背後,是因為中共想再啟動水力發電的漲價潮。

旅德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博士:「雨季發生這樣的乾旱,我們說它和降雨量少同期了。就是說和往常的雨季從6-8月這段時間來說,是一個降雨量偏少的過程;至於水位偏低的情況,是和降雨量少有關係,和中國水庫調度錯誤有關係,和中國在長江上游建立大量水庫而導致長年流量的減少有關係,這是和這三個有關係,所以說第一個原因你可以說是老天的原因,那麼後面的原因就是人為的原因。比如今年三月份中國水利部長李國英在兩會「部長通道」時對記者說,今年長江會發生較大的洪水,這是他按照過去一般的規律來說的。中共是按照一種計劃經濟模式來調度水,所以他是按照他前面設想的天氣可能出現的情況來調度,所以在今年5月中共抗旱防汛指揮部還特別發了一個通知,要把水庫水位在汛期到來之前放到最低,基本上對於大多數大水庫它都是在初始水位上。」

主播 李蘭:「今年乾旱是否意味著四川當地電力短缺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?在可能造成的影響中,您比較擔心哪些方面?」

旅德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博士:「這個短缺,如果按照我現在的計算的話,如果水力發電有50%投入運行、火力發電100%投入運行、風力發電不計、太陽能發電省略不計,四川省不缺電,我可以告訴你,四川省不缺電,完全能滿足他最高的需求。」

主播 李蘭:「那為什麼四川省不斷地延長它的限電時間呢?起碼已經第二次延長了。」

旅德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博士:「中國執行的是計劃經濟模式,計劃經濟的特點就是短缺經濟,短缺經濟就要製造一種恐慌。去年中國限電是為了提高電價,今年限電同樣為了提高電價,去年要提高火電電價,今年要提高水電電價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