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第七艦隊證實 軍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,兩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,正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推特@US7thFleet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】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證實,兩艘提康德羅加級(Ticonderoga-class)導向飛彈巡洋艦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,正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。

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,美國海軍巡洋艦「安提坦號」(USS Antietam)和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USS Chancellorsville)今天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,行經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。

聲明還說,軍艦通過台海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第七艦隊強調,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與執行任務。

第七艦隊還在推特(Twitter)上傳相關照片。

路透社稍早引述美國3名官員說法報導,兩艘美國海軍軍艦正在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航行,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問台灣一事升高與中國緊張關係後首見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 

國海軍第七艦隊通過台灣海峽聲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