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防疫新制免停課 CDC祭中秋烤肉聚會指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】暑假結束,馬上就要開學了,明(30)天是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,加上九月中旬還有重陽節與中秋節等節日。防疫指揮中心今天(29日)提醒民眾,中秋連假時,民眾外出或聚會不要鬆懈防疫,並建議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與幼兒,不要到聚會場合。

台灣防疫管制逐步放鬆,不過因為疫情還未過去,指揮中心持續提醒民眾,要勤洗手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。因應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指揮中心也給予民眾假期防疫指引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:「烤肉在吃的時候是要拿下口罩,那但是如果說吃完了,還是把它戴上,那尤其是長期交談,這個長時間的交談、近距離的交談,還是戴上口罩。這些相關的這些活動、聚會,如果沒有接種疫苗的這個長者,或者是幼兒,建議就不要參加。」

此外,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要多做手部清潔,建議可以下載社交距離APP。營業場所要確實做好量體溫、環境清消、員工健康管理。餐飲場所則需提供客人洗手消毒用品,用餐不得逐桌敬酒。王必勝也表示,莫德納的次世代疫苗,本週一定會做EUA審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:「EUA的這個審查,這一週一定會去處理,那希望這個EUA審查通過之後,那我們趕快進行後續的這個相關的採購的動作。」

王必勝說,目前食藥署已經確認廠商補件完成,目前在檢視相關資料是否有缺漏需要再補件。因應開學,教育部也公布最新防疫指引。9月12日起,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出現確診者,不再全班停課,確診者7天隔離期滿無症狀就可返校上學;與確診者接觸人員則是快篩陰性可到校。而大專院校自「開學日起」實施停課新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