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世界冠軍葉釗穎 爆中共「打假球」體育黑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】中國體育界醜聞不斷,禁藥、收受賄賂、操縱比賽,以及金牌內定等黑箱陋習屢見不鮮,近日又有中國選手披露,22年前雪梨奧運會上,中國隊奪金的黑幕。中國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,8月27號接受丹麥媒體「TV 2SPORT」的採訪,披露22年前,在雪梨奧運會上,中國隊奪金的黑幕。

葉釗穎在採訪中說,在2000年雪梨奧運會上,在羽毛球半決賽前一天晚上,時任中國國家羽毛球隊主教練、女單主教練等人,強制要求她在第二天的比賽中輸給隊友龔智超,並讓對方保持體力,以便她在決賽中擊敗丹麥選手,奪得金牌。

葉釗穎說,這些人告訴她,她輸掉比賽,他們會給她與金牌得主相同的大約21,500歐元的獎金。

葉釗穎表示,這真的令人難過,但她一個人,沒有辦法對抗中共的整個體制。

資料顯示,在雪梨當年的那場比賽中,葉釗穎在半決賽中以0比2敗給龔智超,在銅牌戰中擊敗另一隊友獲得銅牌。而龔智超之後在決賽中擊敗丹麥好手卡米拉.馬丁(Camilla Martin),奪得金牌。

世界羽聯(BWF)就事件發表聲明,表示「無法對與這一歷史事件相關的具體細節發表評論」。主席隆德(Thomas Lund)說,羽毛球運動中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比賽操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