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極端封控措施 工總:8成台商營運受影響

根據工總調查,台商受中國封控衝擊相當嚴峻,除了訂單利潤影響,更重要的是供應鏈難度增加;且有超過六成的台商表示,將「增加中國以外地區投資」,且有近一成台商表示,封控考慮將產線自中國遷出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】工業總會今天公布中共封控措施對華東地區台商的影響調查,台商受封控衝擊相當嚴峻,有近8成台商營運受影響,面臨訂單、利潤雙下滑,供應鏈難度也增加,有逾6成台商表示將增加中國以外地區投資,另有近1成考慮將產線自中國遷出。

根據工總調查結果,有79.1%台商表示封控造成訂單減少,8.1%訂單不變,12.8%增加;有79.1%台商表示利潤減少,16.2%不變,僅有4.7%的業者表示利潤增加。

調查發現,有76.7%的台商認為,封控措施與疫情造成供應鏈管理難度增加,並認為上述因素對於運費高漲有「很大影響」、「部份影響」的台商,均約為4成上下。

此外,有半數台商反映中共封控措施對營運「影響很大」,在具體影響方面,其中以「人員交通、貨品物流受阻」占93%最高,也有超過5成的廠商反映面臨「營運成本提高」、「無法按時履行交易」及「停工停產」。

因此,基於分散風險考量,儘管只有不到一成、約有9.3%台商考慮將產線遷出中國,但有66.3%的台商都有規劃,將增加「中國以外地區投資」,投資動向則以台灣及越南為主。

另外,基於對市況的擔憂,台商對中國投資趨於保守,超過8成的廠商投資規模,將保持「不變」或「減少」,僅有18.6%的業者表示將「增加」投資規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