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國際技能競賽選手授旗 賴清德:你們是台灣之光

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授旗典禮1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,副總統賴清德(圖左2)、勞動部長許銘春 (圖左)出席與會,代表團員現場揮舞大旗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】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為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授旗典禮,他說,選手們是台灣之光,希望他們能夠成為技職教育的典範,讓更多年輕人認知到,技職教育可以為國爭光、可以成為隱形冠軍。

勞動部指出,2022國際技能競賽將於9月7日至11月26日舉行,這屆競賽因應疫情,改在15個國家分流主辦各職類賽事,台灣共有50職類、57名國手出賽;出國前夕,透過授旗儀式,為選手勉勵。

賴副總統、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午出席授旗典禮。許銘春說,選手們代表國家出國比賽,用技能讓世界看到台灣,這些選手將來都是產業技術重要的一股力量。

賴副總統說,選手們能夠成為國家代表團的代表,都是各領域翹楚、是台灣之光,上屆的國際技能競賽,台灣總獎牌數世界排名第三,這次他預期大家也會有很好表現。

賴副總統指出,選手們能為國爭光,一方面是有天賦,一方面是日以繼夜、辛苦訓練,才有今天的成績,選手們能夠承擔起訓練的寂寞、挫折、不斷精進,這不是容易的事。

另外,賴副總統也提醒,這趟出去當然志在奪標,但也希望選手們不要錯過難得的國際賽事交流機會,因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、一山還有一山高,在國際舞台上看看別人強的地方,利用機會開拓視野提升技能,也不忘交朋友,未來還可以持續交流。

賴副總統認為,技職教育對社會越來越重要;不過,台灣家長常把孩子優先送往普通高中,他希望能夠以選手們的成功,做為技職教育典範,讓更多年輕人認知到,技職教育可以為國爭光、可以成為台灣之光、可以成為隱形冠軍,讓有天賦、意願從事這工作的人得到鼓勵,讓台灣社會更多元發展,社會才會越來越進步,國力才會越來越強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