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限電後成都又封城 電子產業重鎮深圳也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】中國四川限電令才剛解除,又因疫情嚴峻,成都昨天(1日)再遭封城。電子產業重鎮、珠三角台商聚集地的深圳,也進入「準封城」狀態。為中國第三季經濟表現,更添陰霾。

成都市民:「哇太慘了,一直從紅旗連鎖口子上,一直排在新風路加油站地下。」

中國疫情嚴峻,人口達2100萬的四川省會成都,繼8月長達半個月的限電後,再遭封城。當地政府宣布,自9月1日18時起,全市居民「原則居家」,不得隨意進出社區,並未宣布解禁時間。

小區物業:「只進不準出了。」

成都市民:「這個外賣小伙出不去了(苦笑)。」

成都是中國西南地區商業與製造業重鎮,約占中國GDP總量1.7%。英特爾、戴爾、富士康、緯創、豐田、京東方等都有設廠。其中,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成都廠,製造組裝蘋果(Apple)穿戴裝置、平板電腦、Mac筆記型電腦。面對蘋果新機即將發布,外界關注鴻海成都產能是否受到影響,對此,鴻海表示目前營運正常。

深圳華強北 張老闆:「直接把你封住了,該繳房租繳房租、該付工人工資付工人工資,不給你錢賺了,你怎辦,經營不下去的就倒閉了,就破產了。」

深圳也擴大封控區域,進入「準封城」狀態。深圳為電子產業重鎮、珠三角台商聚集地,是蘋果等大廠供應鏈部署的重要據點。當地有富士康、欣興等多家台廠。對中國科技產業衝擊也值得關注,華為、騰訊總部也都設在深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