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成都封控再延!學者:再次重擊中國經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】中國四川才剛經歷過限電令,身為製造業重鎮的成都又面臨封控延長!當地企業包含富士康、豐田、英特爾等公司,涵蓋半導體、汽車到太陽能產業,外媒指出,如果供應鏈長時間被中斷,當地製造業恐將受到嚴重影響。

中國市民排隊做核酸,四川成都再延長3天封控!成都作為中國西南地區商業與製造業的重鎮,約占中國GDP總量的1.7%,從半導體、汽車到太陽能產業,富士康、豐田、英特爾等企業都有在成都設廠。

而科技重鎮深圳,設廠企業包括鴻海、欣興等蘋果重要供應商,當地近日進行大規模管控、暫停工廠生產,5日開始實施分級分類管控。外媒《彭博》報導「如果供應鏈長時間被中斷,製造業恐將受到嚴重影響」;經濟學家指出,封控將對中國經濟成長造成又一次重大打擊。

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Steve Morrison:「這個後果不僅是對中國經濟造成影響,對勞動力的影響,對消費者的影響,對出口的影響,對供應鏈的影響,所有這些都被嚴重破壞了。(中共)訂下全年經濟成長5.5%的目標,它們將遠遠達不到這一點。」

中國大陸前一段時間的限電令,加上中共持續極端的清零政策,嚴重衝擊中國經濟;學者更直言,清零政策是驅動全球經濟衰退的一大原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