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:美企評估供應鏈應考量中國地緣政治風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】來關心,在全球經濟復甦之際,中共對內實施清零政策,衝擊全球供應鏈,對外持續升高台海緊張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指出,美國企業在評估供應鏈情況時,應當留意地緣政治風險以及會引起美國國安疑慮的中國做法。

中共極端清零持續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指出,在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之際,這無疑衝擊全球供應鏈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這肯定是對我們在解決供應鏈困難方面取得進展的威脅,我無法預測中國會發生什麼事,但這肯定是一個即將到來的風險。我們可以看到它們(中國)經濟正在放緩,可能會真正對全球前景產生負面影響。」

中共對內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,衝擊全球供應鏈,對外,持續升高台海緊張。美國財長葉倫呼籲美國企業在評估供應鏈情況時,應留意地緣政治風險以及會引起美國國安疑慮的中國做法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我們看到一系列的地緣政治風險日益突出,美國企業應該考慮這些風險是什麼也是合理的,在中國的一些做法對美國存在著國安風險,在供應鏈方面存在風險,美國企業真的開始更認真地考慮這個問題了,也應該如此。」

葉倫近期鼓勵供應鏈多元化,提出「友岸外包」,從中國轉向印度等以市場為導向的民主國家,使美國和盟友間的貿易更加密切,降低對中依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