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指台是先進半導體唯一國家 再提友岸外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】台美日韓四方晶片聯盟進度受矚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,在一場由大西洋月刊舉辦的活動中說,世上唯一最先進半導體來源國家是台灣,並認為是風險,但葉倫說,美國自給自足做所有事情,不是解方,所以她才提出友岸外包的主張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:「我認為我們必須意識到,當我們過度依賴時,我們面臨著安全威脅,尤其是對與我們有真正地緣政治緊張關係的國家。就中國而言,有稀土、太陽能電池板、電池、電池組件,我們真的太依賴中國了,我認為我們最好在美國生產更多。但以半導體為例,世界上唯一擁有最先進半導體的國家是台灣。我認為這是一種彈性風險,也是一種國家安全風險。但自給自足做所有事情,我認為這不是解方。我一直在談論,一個我們稱之為「友岸外包(Friend-Shoring)的概念,即我們希望在全球經濟中保持貿易的好處。它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做事。有時彈性是有多種供應來源,而不僅僅是在國內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