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強升官 中共極端封控成標榜 各地忙清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】中共20大公布權力核心名單,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成為政治局常委,而且很可能是下任中共總理,中共極端封控成標榜,各地清零手段升級。

上海市委書記李強,今年3月制造了封城慘劇後,不但無需擔責,還順利晉升中共黨內二把手,成了各地極端防疫的標竿。

上海居民:「今天晚上12點鐘,全部小區封掉,現在大巴車開始來拉人了。」

如今的上海,仍然是封控不斷,核酸檢測常態化,當局25日宣布,將免費核酸檢測點的服務,再度延長,暫定到11月30日,社交媒體上則是哀嚎一片,抨擊當局的防疫管控沒完沒了。

10月25日,中共官方通報,單日新增1080例本土病例,真實數據不明,但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山西,山西的網友則是發文求救,表示如同當年的武漢,缺少食物和藥品,老弱婦孺也得不到救助,警方則是暴力執法。

廣州政府廣播「所有人員必須馬上回家。」

另外一些交通樞紐地區或製造業中心,如廣州、鄭州、西安等地,疫情再起,隨時都有封城的風險,政府的管控則是步步升級,幾乎癱瘓了各個行業,縮小人們的活動範圍。

鄭州居民:「隔離第12天,家裡啥都沒了。」

鄭州居民:「原定的是說17日起,連續7天核酸無異常的小區可以逐步解封,但是到現在來看,又遙遙無期了。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部門能為我們小百姓想一想,讓我們封閉在家收入為零,但是我們的開支是不變的,甚至開支比原來更高,有房貸、有信用卡、有花唄、有借唄,那麼多的東西要還,你說這樣的情況讓我們怎麼活。」

中共當局在20大上宣稱,繼續「清零政策」後,人民幣加速貶值,給中國經濟帶來壓力,清零措施也遏止了人們的旅行和運輸業,拖累消費和商業活動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