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企業百強!科技業占六成 蔡明介奪領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】《哈佛商業評論》每兩年公布一次的〈台灣企業領袖100強〉名單,今年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奪下了最佳企業領袖。帶您看到疫情下,逆風成長的台灣產業及百強領袖。

《哈佛商業評論》在週三公布了2022台灣企業百強領袖。《哈佛商業評論》繁體中文版執行長楊瑪利表示,科技業仍然是台灣的經濟支柱。

《哈佛商業評論》繁體中文版執行長 楊瑪利:「所以在今年的100強名單裡頭,科技業就60%。那又以製造為主,半導體、電子零組件、電腦及周邊設備,這些加起來就40幾個百分比,相當的高。」

〈台灣企業領袖100強〉前三名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、華碩董事長施崇棠、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拿下。在這次評比中,海運相關企業在後疫時代表現亮眼,多家入選百大,同時半導體企業也有高達20%的佔比。

《哈佛商業評論》繁體中文版執行長 楊瑪利:「100強的本次入圍的平均年齡是68.7歲,將近一半的百強領袖,都還是創辦人在持家,所以47%是創辦人。然後如果把跟他的二代或姻親接班加起來,也將近7成,所以我們專業經理人,管理現在的入榜只有占到3成。」

評比出的百大企業,占台股上市總市值64.4%。除了科技業和疫情下異軍突起的航海業,《哈佛商業評論》認為,印刷電路板是台灣最隱形的兆元產業,相關總產值在2020年突破一兆新台幣,產業前景可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