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颱風入夜更強!全台水庫進帳1億噸

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4日表示,颱風軒嵐諾帶來豐沛雨量,預估可為翡翠水庫增加1億立方公尺水量,評估今年底前大台北地區用水無虞。(圖/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】台灣今年第一個颱風軒嵐諾,帶來大量降雨,全台水庫預估可進帳1億噸。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預估颱風入夜會更強,東半部因地形關係,受颱風影響較低。停班停課方面,桃園市政府宣布,復興區明天已達停班及停課標準;宜蘭縣和北北基已經宣布正常上班上課,只有新北瑞芳、雙溪等東北角四區實施預警性停班停課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:「預期今天晚上,它的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東北部的陸地,氣象局持續針對,宜蘭縣、新北市及基隆市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」

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,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中彰投、北部都要嚴防大雨。氣象局表示,預測週日(4日)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,會來到台北的東北方約350公里海面上,週日(4日)下半天到晚上,就會離台灣越來越遠,海陸警預估陸續解除。

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:「這一次台灣歷史上,最慢發布颱風警報,不過到目前為止,是有雨無災,非常謝天謝地,及時的解決了,北台灣尤其是基隆位置,比較缺水之苦。」

根據水利署截至下午3點資料,北部新山水庫蓄水率32.2%,翡翠水庫蓄水率61.5%,石門水庫蓄水率86.9%,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99.9%;中部永和山、明德、日月潭水庫蓄水率皆逾9成,德基水庫蓄水率則是88.9%。預估近日降雨將為全台水庫帶來1億2430萬噸水,相當於一座日月潭水庫庫容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目前還是沒有造成太大的,農漁畜產品的生產,所以我們在中秋節前的,所有農漁畜的產品的供應,都非常的正常。」

海岸巡邏員:「大家以自身的安全為考量。」

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灣。墾丁海域因為浪高,沙灘插紅旗警示,上午海巡與墾管處海岸巡邏員發現有數名民眾下水衝浪,派員勸離。新竹縣尖石鄉因山區風雨,導致錦屏村、義興村及秀巒村等一帶發生高壓斷線。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,預計入夜後北部風雨會再增強,建議民眾週日(4日)中午前減少戶外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